http://wma6.tktt.com/K/20051024/75220/2844115.wma

*Dawn *

*My Links*

*My Bookmarks*

*Search *

Google
Saturday, July 04, 2009

恋家
回来家乡已有两个多月了,这段日子我也过的蛮惬意的。那间中,当然有欢乐,有忧愁咯。。。

一直以来我都在外地工作,而这些年来,回家的次数是屈指可算。然而这次真的是倦鸟归巢了,心情非常开心。但也有些顾虑,因为不知前方的路有多广阔,那种期待的感觉是有点紧张的!

坦白说在打算回来家乡之前,我也做了些心里准备,因为我知道这段路并不好走。
当然,我必须面对很多人的事的问题,但我始终坚信自己的选择,因为我想改变自己,把自己变得更好,变得更爱家。

一向非常独立生活的我,从来没有过一段很稳定且长久的感情生活,但心理面是很渴望的!
多么希望自己能像姐姐和妹妹一样,有个安稳幸福的家,身边也围绕着可爱的小孩。

所以呢我也常常问自己,是否我从来不懂为爱付出,所以才不懂得如何去爱?
而这些年来,我又为家付出了什么?我的人生价值在哪里?
我想,当你不能成为给爱的人的时候,这个人生价值是白费的,因为爱是一种能力。

我的心开始思索着。。。。
心绪的情感是如此的复杂。。。可想而知,结果当然是理不出一个所以未然咯。但有一点能肯定的是,我越来越念家,想念和家人相处的时光; 即使有时候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寂寞快樂。

忽然懂得与其当一颗寂寞的星星,原来在我心底深处,也许内心更渴望的却是一个安稳的家庭。

我想是自己的思想成熟了。。也开始懂得去体会人间的亲情温暖吧。。。

作家吴若权曾说过这么一段话:
“家”,是每个人生命中的亲密依靠"
也是酝酿幸福的根本所在。
(这是我追求的幸福)

一个恋家的人,在爱上另一个人之后,
比较能够表现自信,懂得付出。
(我要学会付出对家人的爱)

遇到挫折时,对未来也有比较温暖的期待。
只要心中有爱,永远感恩,就会让家变得温馨而光彩。
(我很想给家人带来温暖与快乐)

家庭,是一个可以让你发现自己,并产生勇气的地方。
我希望发现自己的另一面,并给自己勇气变的更好,更爱家)

恋家的人,懂得以幸福相待,谈好恋爱。
在心理上对家有爱慕,在行动上对家有付出。

能够真正享受于对家负责任的愉快,
才会真心陶醉于为爱付出的慷慨。
(我要学会自愿付出,才会慷慨给与我所拥有的)

或许我只是一只候鸟,不论飞得多远,还是会不断的眷恋着自己的故乡。我想如果能够在飞翔与守侯之间,找到我人生最好的平衡点,那样我才能够拥有属于自己最长久的幸福!

就这样,我才下定决心回家。

给自己的理由是:为家付出我的爱,从而学会如何去爱。。。。

一向来,我和父母的感情都处在被动状态。因为我们都不会把爱说出口。父亲也总是通过姐姐问候我的状况,虽然他心里面是关心我的。爸妈,您们知道吗,其实我每一次都想被您关心,每一次都希望您真的知道。但任性的我却没感觉到您对我的好,因为我不喜欢这样的沟通方式。我坚信,爱一个人,就该让他知道。

爱里总是有许多遗憾。有一种遗憾,是说的太晚。爱的早不如说的早。

所以我想要来个转变,于是给父亲写了封信,好长好长的一封信。里面包含了我对父母的爱,然而最重要的是想传达心里面的悄悄话。回家自今,和父亲的感情还算沟通得来。我父亲是个非常爱家的住家男人,家里的大小事务都由他一手包办,包括上巴刹,哈!但煮菜嘛,还是得劳动母亲大人,因为我妈能烧得一手好菜哦。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福,因为每天都可以吃到妈妈煮的菜,所以我说“幸福可以很简单”。

老爸除了顾家外,性格也非常开朗幽默。但唯一我不能忍受的是他那爱赌万字的个性。虽然他总是在下注的时候抱着一定会中的希望,但每每也一定是吃死猫!中奖的机会是那么的渺茫。当然,我也劝了他很多次,但他总是嗯的声。。。可知,我的话都被风吹走了。。。
至于母亲呢,坦白说至今我仍和她有沟通上的距离,有时候会不听她的话和她顶嘴。原因是我母亲从小没受教育,因此造成我总是不听她的意见,觉得她的思想比较古板,所以就常惹她生气。但在我心里面还是很爱她的,而她对我的好,也一直都没有间断,我想这就是做母亲的伟大!

还记得有一次弟弟告诉我说:“姐,我觉得我们的妈妈是世上最好的妈妈,你不认为吗?” 我想对每个子女来说,世上也只有自己的妈妈是最好的,不是吗?现在想起,我真的要感谢弟弟的这番话。他让我有所领悟。所以自那时候开始,我就尝试去想母亲的好,抛开一切对她不好的成见,重新接受一个人的不完美。因为不受教育,并不是她得错。

也为了能让自己和她有更快的进展,我特地录了周杰伦的一首歌“听妈妈的话”借此来提醒自己,还每天播放哦!也把其中一段歌词抄下来,贴在房里的Mission Board:

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
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得这段话
长大后我开始明白
妈妈的心她不让你看见
温暖的事都在她心里面
有空就得多摸摸她的手
把手牵着一起梦游
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
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
缕缕的白发幸福总发芽


慢慢的,心情也豁达许多,我们的感情也变好了(虽然偶尔也会吵吵嘴啦!)

渐渐的也发现到,对母亲的爱不一定要心灵相通,我可以爱她,而不一定要她了解。只因为我来自她的身体,曾是她的一部分,在她怀我10月时,我的血液和她的心跳是并存的。我想如果生命的结果都必须是死亡,那父母就是用他们的爱来延续精神,生生世世、代代绵延。。。。

爸妈,我永远爱您们!
Posted by DawnLim at Saturday, July 04, 2009
0 Comments:
Get awesome blog templates like this one from BlogSkins.com